南云梳

家有娇妻“南芙芙”

红尘若雪.143

  顾敛舟懵了,他确实忘记了道谢,愧疚感占据了他所有的情绪,以至于忘记了最重要的事情。许子疏的脸一下子就黑了下去,整个房间里都冷了几度。


  “顾敛舟,你真行。”


  许子疏气的牙痒痒,顾敛舟当然承受不住,很迅速地跪了,但是这是向家,根本没有什么能够教训他的东西,一时间,顾敛舟不知所措。


  “师父,我,我错了……”


  “去找你蓝老师借东西,还有,该有的道谢给我补了。”


  许子疏此举实在有些下顾敛舟的面子,但是气上心头,再加上向家众人也不是外人,他也没必要这么扭捏。


  “师父……”


  顾敛舟的眼眶有些湿润,让他去找别人借戒尺,他怎么能说的出口,更何况是面对同样是在严格的规矩下生长起来的人。


  “你师爷与你向爷爷是挚友,我们也算是世交,即便是不同的专业方向,但是以后少不了打交道。向爷爷的弟子,都可以对你进行管教,他们说你,给我听着,要罚你,你也得受着。”


  许子疏对向柏清的弟子了解过,他最钦佩的便是向柏清的大弟子,向黎。当然蓝屿川也是顶优秀的,王磊在教育行业和商业界都有一席之地,都是向柏清教出来的。所以,他们的为人,无论怎么样,他都很放心。


  对顾敛舟说这么多,也是想让顾敛舟明白,坦然地接受这一切。


  “知道了……”


  内心还是挣扎的顾敛舟,最后还是缴械投降,低头应了。转身去了另外一个房间。


  咚,咚咚。


  门开了,是洛晗瑜开的门。


  “洛学长。”


  顾敛舟很有礼貌地叫了一声,洛晗瑜应了一声,然后就听到里面传出蓝屿川的声音。


  “敛舟,有事吗?”


  顾敛舟顺着洛晗瑜让出来的地方进门,朝着蓝屿川微微躬身问好,脸红到耳根子,可是怎么也说不出那句话来。


  “蓝老师,我……”


  这让蓝屿川有些不高兴,他本就不太喜欢说话吞吞吐吐的,如果是洛晗瑜,结果可想而知。但是对方不是自己的徒弟,蓝屿川还是收敛很多。


  “有什么事,就说吧。”


  顾敛舟深吸一口气,组织了一下语言,还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蓝屿川的反应和洛晗瑜的眼神。


  “师父让我找您,借一下……,借一下……戒尺……”


  戒尺用来干什么的,大家都心知肚明,蓝屿川被许子疏这个做法逗笑了,还是取了戒尺递给顾敛舟。


  “去吧。”


  顾敛舟恭敬地接过戒尺,再看向洛晗瑜,他站在一旁,也没有看向顾敛舟。顾敛舟走到他面前,鞠躬道谢。


  “学长,谢谢你替我挡。”


  “没事,应该的。”


  洛晗瑜很大方地回应,顾敛舟笑了笑,再面向蓝蓝屿川,躬身把戒尺奉上。


  “蓝老师,这件事,皆是由我冲动引起,与学长无关,请您责罚。”


  蓝屿川没有接,毕竟是许子疏的徒弟,他又不是他们师门之人,没有责罚的权利。


  “你去吧。此事,不全是你的错。”


  蓝屿川不罚,顾敛舟也不再执着,躬身道谢之后就退出了房门,还贴心地关了门。重新返回客房,许子疏正在打电话,顾敛舟跪着,没有出声打扰。


  “知道了师兄。”


  许子疏挂断电话,这才坐下来看着跪了几分钟的顾敛舟。


  “道谢了?”


  顾敛舟略微调整了一下姿势,手里的戒尺还向上抬了几分,闻言点头。


  “道谢了,也向蓝老师认错了。”


  顾敛舟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。


  “蓝老师,没有罚。”


  许子疏的眉间微微放松,顾敛舟还是有一些自觉性和悟性在身上的,即便是许子疏没有吩咐,顾敛舟也能通过许子疏的话领悟到。


  至于蓝屿川罚与不罚,皆是由蓝屿川做主。更何况他蓝家二哥的为人,许子疏还是信得过。


  “蓝老师不罚,是蓝老师仁爱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许子疏拿下顾敛舟手里的戒尺,客房里没什么东西,顾敛舟趴到了床上,床软软的,但是不影响顾敛舟心里的害怕。


  明天还要见向家其他人……


  顾敛舟想到这里,心里就很不舒服,在家里他可以心甘情愿,但是,到底不是在自己家中,面子上总会挂不住。


  “别整这一出,明天就走了。还有,把你的心眼子给我收起来,再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看你还长了几个pg。”


  尾声落下,顾敛舟的身后就传来清脆的响声,顾敛舟不知道这个地方隔音如何,当然不敢放肆地发出声音。


  “反省!”


  陡然提高的声音,给顾敛舟吓得一颤。


  “我不该冲动行事,打断了学长的拍摄,让那个直播的人把事情放大。”


  许子疏手里也没闲着,听顾敛舟说完,就给了十下作为惩罚。


  “出发点是好的,但是方式欠缺考虑。你不应该在最开始就制止吗?”


  顾敛舟反应了一下,他们明明是开始就发现了,反而是直到坏人作恶之后才去制止,这一切都已经晚了。


  “我错了,师父。我应该在第一时间制止,在恶的源头就掐断。”


  许子疏点了点头,用力甩下一戒尺。


  “继续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彩蛋是许慕决裂最后一段

  高粉:146

  a.f.d —>159

  哈哈哈哈,昨天是我开文一周年,你们傻傻的以为是芙芙一周年,果然粉随正主。(是吧宝宝@阿芙乐尔🐾(首页置顶抽奖) )

评论(9)

热度(2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